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缅怀革命先烈,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铭记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近日,审计署长春特派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组织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重温英雄往事,追忆峥嵘岁月。资源环保审计处党支部与法规处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企业审计处党支部等以主题联学等形式开展“忆英雄、话当下、盼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干部走进吉林省博物院,参观吉林人民革命斗争史陈列展,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珍贵的文物收藏、丰富的历史照片,党员干部现场重温了吉林人民革命斗争的英雄史诗,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吉林人民反帝反封建、喋血抗日的伟大斗争,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在博物院一楼大厅,党员干部面对党旗,一字一句,用神圣豪迈的誓词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

 

 

诵读英烈事迹,讴歌伟大精神。社会保障审计处与外资运用审计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合开展“礼赞英烈”清明主题诗会活动。青年党员诵读“男儿抗日死沙场,青史留名姓字香”“百花张口呼先烈,五里回音唤忠魂”等诗词佳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之情。全体参会者被革命前辈英勇无畏的家国情怀所感染,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

 

 

寄托清明哀思,缅怀革命先烈。在开展线下活动的同时,长春办在“党员干部之家”微信群中开设“网上祭先烈”专栏,由办机关党委分享可歌可泣的英烈故事,组织党员干部登录中华英烈网开展云祭祀活动,在线为英雄燃蜡烛、献鲜花,表达对英烈的崇敬之情和追思感念。

 

 

通过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全办审计人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赓续革命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努力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贡献力量。(郭旭)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