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特派办:开展“重温革命历史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审计署广州特派办人教处、社保处党支部以“观听诵行学”五种形式,联合开展“重温革命历史,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党史展览

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绿树环绕,环境清幽。全体人员通过观看展出文物、历史照片、场景复刻,回顾党领导人民在南粤大地上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自强开展艰苦卓绝的斗争的光荣历史,学习无数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爱国主义精神。

 

 

图为参观党史展览现场

 

聆听英雄事迹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张富清同志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在党建活动室,全体人员聆听张富清同志的英雄往事,切实经受思想洗礼,净化党性修养。

 

 

图为聆听张富清英雄事迹现场

 

诵读入党誓词

由中国共产党早期党员之一、广东青年运动先驱和人民审计制度的创建者阮啸仙的曾孙,广州办优秀青年党员阮士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向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肃穆站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再次做出一名共产党员的郑重承诺,表达了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图为诵读入党誓词现场

 

向革命烈士行礼

广州起义烈士纪念碑前大道宽阔笔直,庄严肃穆,两侧松柏常青,红花争艳。全体人员手持鲜花,缓缓步至纪念碑前,重温广州起义的经过,追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大家怀着深深哀思和崇高敬意,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行鞠躬礼。

 

 

图为向革命烈士献花

集中学习讨论

在两支部联合开展的学习交流会上,人教处党支部书记顾春雷同志从坚守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珍惜伟大时代、积极建功立业的角度,社保处党支部书记朱久满同志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主责主业、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本领担当的角度畅谈学习体会。党员刘妙霞、岳莉、张冰友惠、姚龙泓等四名同志就学习传承英雄事迹、提升自身本领交流各自心得体会。办领导在总结时强调,重温英雄事迹是对我们的教育、鼓舞和鞭策,要求每个人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传承红色基因、务求实效、切实转化学习成果,以更高的标准履职尽责、为群众办实事、做好审计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李志超)

 

 

图为集中学习讨论现场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