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审计助推企业改革与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江苏省南京市审计机关关注科技创新和企业服务情况,并以“招商质效提升年”为契机,助推企业改革和创新发展。

关注高新技术企业集群建设 促进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改革

南京市审计局在科技专项资金审计项目中,围绕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团队建设等情况,从高企入库培育、认定奖励、企业后续发展、资金绩效等方面入手,考察高企培育及奖励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图为审计人员在高新技术企业了解高新技术企业自主研发科研设备情况现场。

聚焦招商引资质效 关注企业服务机制改革

建邺区审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招商质效提升年”工作要求,对某园区开展了2019-2020年财务收支审计,重点关注了园区改革、科技创新和企业服务等内容。审计组从入园企业“全生命周期”评价制度、“楼长制”工作制度和企业服务需求制度的制定和执行入手,走访园区企业,认真查找制度执行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提出了聚焦企业发展难点和堵点,提供精准服务的建议,激发企业助力区域发展的积极能动性。图为审计组走访某企业现场。(赵华 郑素明 杨爱梅 卢宇 陆晓莉)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