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与省教育厅联合召开“办实事、开新局”审计业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审计厅联合甘肃省教育厅在西北师范大学召开“办实事、开新局”审计工作研讨会,助推省属高校内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会上,部分高校内部审计机构负责同志介绍了各自单位近年来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着重分析研讨了当前内部审计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力求从体制机制和审计工作管理方式上解决实际问题。会议要求,一要加强上下互动,及时交流信息。加强与各单位的协调与沟通,构建资源共享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共同破解“难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审计质量。聚焦部门财务管理和内部控制,以“抓管理,促规范,出效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内部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审计能力。积极采取专题讲解、网络课件、业务培训、以审代训、交流研讨等形式,着力提升内部审计人员的综合素养,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促进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责任。图为会议现场。(葛三星)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