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特派办基层党支部联合开展“重温党史忆初心 牢记使命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再次重温党的历史,在党史中汲取营养,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近日,审计署广州特派办三个基层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广州市国家档案馆,联合开展“重温党史忆初心 牢记使命再出发”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同志首先观看了广州市国家档案馆馆藏珍档原始音像《解放广州》和《金日成访问广州》,回顾了人民解放军如何在国民党军队炸毁海珠桥、妄图将广州城变为废墟的逆境下英勇取胜、解放广州的光辉历程,见证了中朝人民用生命和鲜血赢得抗美援朝伟大胜利、粉碎帝国主义占领朝鲜包围中国企图后的欢欣雀跃的宏大场面,充分感受到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团结和带领着全国人民争取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的精神伟力。随后,大家参观了《广州市抗疫专题展》等展馆,重温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而上、救死扶伤的各种先进事迹和感人画面,深深领会各级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以及以钟南山为首的广东援鄂医疗队一线医护工作者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和担当情怀。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在红色起点回忆入党初心、激发奋斗力量,激励大家在实践中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局面。图为党员干部参观广州市国家档案馆活动现场。(张婉婷)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