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副审计长率团参加最高审计机关国际组织第十七届大会(11.6)
【发布时间:2003年01月23日】
字号:【大】 【中】 【小】
        2001年10月20日—2001年10月27日最高审计机关国际组织第17届大会在韩国汉城隆重召开。以刘家义为团长的中国审计代表团一行11人参加此次大会并圆满完成任务。

        最高审计机关大会(简称INCOSAI)是最高审计机关国际组织(简称INTOSAI)的最高权利机关,每三年举办一次。东道国最高审计机关负责人将就任INTOSAI 的主席直至下届大会。本届大会在东道主韩国监查院的精心组织下成为INTOSAI 历史上最盛大的一次聚会,共有来自135国家的最高审计机关和18个国际组织和地区的481位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第18届INCOSAI 将于2004年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

        本次大会研讨的第一主题为:最高审计机关对国际和跨国机构的审计;第二主题为:最高审计机关在行政管理和政府改革中的贡献。第二主题的两个分题为:最高审计机关在计划和执行行政管理和政府改革中的作用;最高审计机关在开展行政管理和政府改革审计中的作用。挪威、德国和澳大利亚撰写了主论文,中国就第二主题的第一和第二分题提交了国家论文。

        中国审计代表团在汉城受到了东道主韩国监查院的热情接待。10月21日,新任INTOSAI主席、韩国监查院院长李种南专门宴请了中国代表团。10月26日刘家义副审计长还接受了韩国广播电台的专门采访。会下刘副审计长还同许多国家的审计长和朋友们进行了交流,大大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休会期间刘审计长一行还考察了韩国外换银行和水源市的三星数码公司。

        大会结束后刘家义副审计长率团赴澳大利亚访问,之后还将访问越南审计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