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王国审计署审计长访华
【发布时间:2003年01月23日】
字号:【大】 【中】 【小】
        应我署李金华审计长邀请,不丹王国王室审计署审计长昆藏旺地先生率领代表团于10月28日至10月31日来华访问。

        李金华审计长对昆藏旺地先生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我国审计的体制、体系、工作情况以及审计在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轨的过程中发挥的作用。昆藏旺地先生对李金华审计长百忙中抽出时间与自己会谈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不丹审计的相关情况, 不丹王国王室审计署共有员工100人,财务审计是其国内审计工作的重点,不丹王国王室审计署的前身是成立于70年代的审计委员会,1998年不丹王国政府进行政府机构改革,审计委员会发展成为不丹王国王室审计署,审计长由国王任命,在执行审计任务时不受他人干涉,他还表示中国审计有许多经验值得不丹借鉴。随后宾主就绩效审计、审计促进廉政建设、审计治理腐败、审计保护国家资产安全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