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审计长访华成果丰硕(7.14)
【发布时间:2004年07月14日】
字号:【大】 【中】 【小】

    应李金华审计长邀请,保加利亚审计长尼科洛夫博士一行2人于2004年7月4日至7月8日对我署进行了友好访问。

    7月5日上午,李金华审计长与尼科洛夫博士进行了工作会谈。李审计长首先对尼科洛夫博士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保两国有着传统的友谊,两国审计机关有许多需要讨论和合作的内容,相信尼科洛夫博士访华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会谈中,李审计长介绍了中国审计的历史沿革、审计体制、审计职能、内部人员激励和信息化建设等情况。应尼科洛夫博士的请求,李审计长还介绍了中国审计机关在反腐中的作用,指出打击腐败要注重揭露产生腐败的制度性原因,强调增加透明度、建立决策失误问责制和强化内部监督机制。

    尼科洛夫博士对李审计长的会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保加利亚审计署的组织机构、职能和信息化建设等情况以及反腐败工作中的一些做法。他指出,近年来保中两国的传统友谊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和发展,两国在政治经济领域开展了全方位的合作,这次访问是保加利亚审计署与中国审计署首次交往,谱写了两国在审计领域中友好合作关系的新篇章。

    会谈中,当保加利亚审计长得知中国审计署将于今年9月在南京举办计算机审计国际研讨会时,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希望派员参加的强烈愿望,李审计长当即签署了邀请函,欢迎保加利亚审计署审计人员出席。尼科洛夫博士还多次邀请李审计长在适当时间访问保加利亚,并希望届时能与中国审计署签署双边合作备忘录。


    7月4日晚上,李审计长设宴款待了尼科洛夫博士一行。保加利亚驻华大使和外事司负责人参加了宴请。

    代表团在华期间还赴天津与天津市审计局进行了座谈,并参观了天津泰达开发区、天津港和天津市容。代表团成员对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和羡慕。

    尼科洛夫博士在结束访问时表示,此次访华不仅与李审计长进行了专业和富有成果的会谈,还了解了中国改革开放20多年来经济发展的成果,以及中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代表团对中方给予的周到安排和热情款待表示衷心感谢,愿中保审计机关之间的友谊和交流得到进一步发展。

    7月8日,代表团结束访问离开北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