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王国审计代表团访华 李金华审计长陪同客人游览长城(04/09/28)
【发布时间:2005年03月04日】
字号:【大】 【中】 【小】
 
    应中国审计署李金华审计长邀请,尼泊尔王国审计长公署审计长阿德里卡瑞先生一行5人于2004年9月9日至15日访问了审计署。
   
    9月11日李审计长陪同尼泊尔审计长游览了长城,并在审计署怀柔培训基地设宴款待了代表团全体人员,以表达对尼泊尔审计长来访的热烈欢迎,并祝愿代表团在华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受李审计长的委托,审计署副审计长刘家义在署机关与尼泊尔审计长代表团一行进行了工作会谈。会谈中,刘副审计长介绍了中国的审计体制、审计机构、审计报告体制、审计工作概况等。尼泊尔审计长谈到尼泊尔的审计报告是通过国王向议会报告,审计人员工作条件差,任务重。目前尼泊尔的审计机关也在努力扩大自己对国内外的影响,阿德里卡瑞先生感谢李金华审计长热情邀请他来华访问,并衷心感谢中国审计署今年4月邀请尼审计人员参加中国审计署举办的国际审计培训班,希望中国今后在人员培训方面继续给予尼方更多的帮助。
   
    在访问中,尼泊尔审计长多次表示,中尼两国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在很多国际事务中有着共同的立场,中尼两国审计机关之间保持着长久的友好关系,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希望这种友谊能得到进一步发展。通过访问,尼泊尔客人亲眼目睹了中国在短时间里取得的巨大成就,对此感到惊讶并由衷地赞叹。
   
    代表团在华期间除了在京参观了名胜古迹,还赴青岛和上海进行了访问。在青岛期间,与青岛市审计局进行了工作会谈,青岛市张锐副市长会见并宴请了代表团。在上海访问期间,受到了上海市审计局的热情接待,上海市副市长冯国勤亲切会见并宴请了尼泊尔客人一行。
   
    尼泊尔审计长代表团于9月15日结束了访问,并对中国审计署给予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邀请李审计长在方便的时候访问尼泊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