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审计,国际关注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0日】
【来源:审计署外事司】
字号:【大】 【中】 【小】


    应审计长刘家义邀请,俄罗斯联邦审计院副院长亚历山大•塞米克乐涅可先生一行六人于2008年5月4日至5月8日来华访问。

    5月6日,审计长刘家义、副审计长石爱中在审计署会见了来访的俄罗斯联邦审计院副院长亚力山大•塞米克乐涅可先生一行。刘家义欢迎塞米克乐涅可来中国访问,并介绍了中国审计署的概况。他说,中俄两国审计机关的交流合作非常密切而且富有成效,在国际事务中也是相互支持。中国审计长去年当选为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委员,俄罗斯联邦审计院给予了积极的支持,中国审计署表示感谢。

    塞米克乐涅可对刘家义的会见表示感谢,并祝贺刘家义当选为审计长。他说,中国审计署为了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所取得的宝贵经验值得俄罗斯的借鉴。

    会间,刘家义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筹办奥运会以及中国审计署对奥运工程开展审计的情况。受刘家义委托,石爱中向俄罗斯代表团具体介绍了中国审计署在奥运审计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审计方法以及取得的经验,并回答了俄罗斯代表团关于资金筹备、场馆建设及市场化运作等问题。

     在北京期间,俄罗斯代表团还与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进行了会谈,并参观了奥运场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