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审计法院院长菲利普塞甘访华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3日】
【来源:审计署外事司】
字号:【大】 【中】 【小】

    应审计长刘家义邀请,法国审计法院院长菲利普塞甘一行3人于2008年5月4日至11日访华。

    5月6日下午,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塞甘一行。双方就审计领域进一步加强工作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塞甘对马凯的会见表示感谢,并对中国审计事业的发展和审计人员为中国现代化的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赞赏。审计长刘家义、副审计长董大胜参加了会见。

    5月5日下午,刘家义在审计署会见了塞甘一行。双方就加强双边审计合作以及联合国审计工作进行了交流。刘家义对塞甘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审计署相关情况。他说,中法两国人民的友谊非常深厚,审计机关的交往也非常密切。中国审计署虽然成立只有25年,但发展速度比较快。中国审计署学习、借鉴了世界发达国家的审计经验,但更重要的是坚持从中国实际出发,走自己的路。

    塞甘对刘家义邀请他访华表示感谢。他说,中法建交后的首任法国驻华大使,卸任后被任命为法国审计法院的院长,可以说,法国审计法院为发展中法关系做出过特殊的贡献。法国审计法院是司法机构,目前开展合规审计和绩效审计两种工作,根据法律规定对被审计单位的账目进行审判。

    塞甘、刘家义还就如何做好联合国审计工作,联合国审计工作的特点等交换了意见。塞甘以联合国审计委员会主席的身份邀请刘家义审计长今年12月初前往巴黎出席联合国审计委员会会议并访问法国审计法院。刘家义愉快地接受了邀请。当晚,刘家义在钓鱼台国宾馆宴请了塞甘一行,董大胜和法国驻华大使苏和出席了以上会见和宴请活动。

    塞甘先生还赴南京、上海进行了访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