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举办亚洲审计组织环境审计研讨班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8日】
【来源:审计署国际合作司】
字号:【大】 【中】 【小】

在当今世界,人类普遍面临资源、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严峻挑战的形势下,中国审计署于2008年10月14日至23日在美丽的西子湖畔隆重举办了亚洲审计组织环境审计研讨班,共有32个国家和中国香港、澳门地区的69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其中5名副审计长。




开幕式上,中国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致辞,并希望代表们通过沟通和交流,分享亚洲各国最高审计机关关于环境审计的经验和做法,共同推动亚洲国家环境审计事业不断向前;世界审计组织环境审计委员会主席、爱沙尼亚审计长奥维尔先生作为特邀代表表达了所有环境审计人员面对环境问题的心声:用公共审计的力量,去改善环境的质量,去改进对自然资源的管理,去维护人民的健康和繁荣;浙江省省长吕祖善作为东道主致欢迎辞。在研讨班上董大胜副审计长做了关于“中国国情和审计概况”的精彩演讲,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周建介绍了中国的环境保护概况,奥维尔先生介绍了世界审计组织环境工作组概况。



针对目前的环境形势,研讨班还分设“气候变化和大气污染防治审计”和“自然资源开发和能源可持续利用审计”两个主题开展讨论,共有28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做了专题发言,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五天的研讨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研讨活动意义重大,受益匪浅,巴布亚新几内亚、老挝等还未开展环境审计的代表也表示,将把在研讨班上得到的丰富的环境审计经验、有效的审计技术和方法带到他们的国家,尽快涉足环境审计领域,使审计更好地为经济发展服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