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审计法院院长访华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4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4月11日,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副审计长董大胜在京会见了来访的伊朗审计法院院长阿布杜雷萨•拉玛尼•法兹里先生一行,双方就两国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交流。
    刘家义对法兹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他介绍了中国审计署的概况。他说,伊朗审计法院与中国审计署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这次访问将进一步增进双方的友谊与合作,推动两国审计工作的共同发展。
    刘家义说,中国审计署在加强公共财政资金审计的同时,从实际出发,开展了对党政领导干部和企业领导人员的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资源环境审计和重大投资项目审计等。通过审计,一方面揭露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另一方面更加注重从体制机制层面揭示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促进完善制度、加强整改。伊朗审计机关在这方面有着成功的经验和做法,值得中国审计署学习和借鉴。
    法兹里对刘家义和董大胜的会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伊朗审计法院的有关工作情况。他说,这次由中国审计署承办的世界审计组织IT审计工作组第六届效益审计研讨会,将对世界审计组织以及亚洲审计组织框架内的经验交流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访问期间,法兹里出席了世界审计组织IT审计工作组第六届效益审计研讨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