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审计代表团考察访问广西审计厅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
【来源:广西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在中越建交60周年和“中越青年大联欢”活动圆满结束的友好背景下,2010年12月20日至21日,以越南审计署地方审计一局副局长武辉性先生为团长的越南审计代表团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进行考察访问。
    越南审计署与中国审计署多年来一直保持友好合作关系,在亚洲审计组织和世界审计组织中合作密切,两国最高审计机关曾于2004年签订合作协议,双方高层互访及多层次交往交流频繁。此次越南审计署派出由14名成员组成的审计代表团到广西审计厅访问,主要是希望了解和借鉴中国地方审计机关好的经验和做法。
    20日下午,广西审计厅在厅机关与越南审计代表团举行了工作座谈会。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必贵代表广西审计厅党组和全厅干部职工,对越南审计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广西审计机关的组织和工作模式向越方作了介绍。越南审计代表团在广西访问期间,应越南方面的要求,双方共召开了三次工作座谈会,广西审计厅副厅长何小聪、总审计师陈勇新分别就广西地方预算收支项目审计、审计组织管理方式和职责、审计流程及审计项目风险控制等内容向越南审计代表团作了介绍。双方还就审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互动式交流。整个工作座谈会组织有序,交流友好坦诚,中国审计署国际合作司副处长邢剑锋对座谈会的组织安排作了指导。
    越南审计代表团对广西审计厅的热情友好接待表示了感谢,并诚挚邀请广西审计厅到越南审计机关访问考察。双方表示,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中越两国审计同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增进了解,加深友谊,为实现中越审计事业合作双赢的美好愿景,注入新的活力。(梁可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