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审计研讨会在京召开 刘家义董大胜会见俄罗斯代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5月31日,中俄审计研讨会在北京开幕。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副审计长董大胜分别会见了出席此次研讨会的俄罗斯联邦审计院审计委员莫察夫先生一行。

    刘家义在会谈中指出,中俄两国在发展过程中都经历了改革开放,双方在经济建设等领域有很多可以相互学习借鉴的经验。他说,这次研讨会的主题是中俄审计部门共同关心的反腐败和建设廉洁政府,通过双方与会人员的深入交流和探讨,将有利于促进两国审计界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审计工作不断发展提高,进一步加深两国审计人员的友谊。

    董大胜说,目前世界各国反腐败形势日益严峻,审计机关作为国家监督机构,如何更加充分和有效地发挥在反腐败工作中的作用,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他表示,通过本次研讨会,中方愿与俄方分享审计在反腐败中的工作经验,共同促进双方审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莫察夫对中方举办此次研讨会表示感谢,并转交了俄罗斯联邦审计院审计长斯捷帕申先生给刘家义审计长的信件。斯捷帕申在信中指出,双方审计部门的合作是卓有成效的,希望能够制定两国审计机关2011-2013年合作框架。(牟春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