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宝厚副审计长率团参加亚审组织会议并访问匈牙利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9日】
【来源:审计署国际司】
字号:【大】 【中】 【小】
9月22日至28日,中国审计署副审计长孙宝厚率中国审计代表团一行6人赴俄罗斯莫斯科,出席了亚洲审计组织第47届理事会暨亚洲审计组织和欧洲审计组织第二届联合会议。

在亚审理事会上,孙宝厚作了题为《关于世界审计组织职业准则委员会工作情况》的报告,介绍了中国审计署作为亚审组织的代表参与世界审计组织职业准则委员会相关活动的情况。同时,中国审计署作为亚审组织环境委员主席兼秘书长,还向理事会作了《关于亚洲审计组织环境审计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介绍了环境委员会开展工作的成果和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两个报告均得到理事会的顺利通过。会议期间,中日韩三国审计代表团团长根据惯例进行了会晤,进一步加强并推动三国最高审计机关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在亚洲审计组织-欧洲审计组织第二届联合会议上,孙宝厚在会上作了题为《中国国家审计准则对最高审计机关国际准则的学习借鉴和创新发展》的演讲,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会议发表了《莫斯科声明》,为今后推进两个地区之间审计领域内的技术经验指明了方向。


会议之后,孙宝厚率团赴匈牙利进行友好访问,会见了匈牙利审计长拉斯洛·杜默克斯先生。双方就联合国审计、腐败风险调查和评估等进行了工作会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