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审计组织发展培训委员会公共债务审计全球培训项目计划会议在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6日】
字号:【大】 【中】 【小】

2014年11月24日至28日,世界审计组织发展培训委员会(以下简称“IDI”)公共债务审计全球培训项目计划会议在位于中国南京的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举行。世界审计组织理事会主席、中国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的特别代表、审计署国际合作司司长周维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IDI秘书处助理秘书长莎法莉·安达利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亚洲、非洲、欧洲16个国家最高审计机关的59位代表、12位培训讲师、专家和IDI官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讨论各国提交的试验项目计划。IDI组织培训专家分两批对16个国家提交的审计计划进行了集中诊断和修改。各国将根据经IDI认可的审计计划反馈给各国最高审计机关,经各国审计机关批准后,于2014年上半年实施本试验项目。

会上,中国审计署代表分两次就中国审计署提交的试验项目计划与培训讲师、专家和IDI官员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计划得到了高度认可和赞赏。最后,中国审计署代表向全体代表展示了该计划,受到参会代表的热烈关注和欢迎。

据悉,公共债务审计全球培训项目是由IDI与世界审计组织公共债务工作组(WGPD)、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和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AR)合作,在公共债务审计能力建设框架下,共同开展为期三年(2014—2016)的公共债务审计全球培训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理论学习、项目实践、后期评估等手段,培养一批具有IDI资格认证的公共债务审计专家,从而促进项目参与国最高审计机关的公共债务审计水平。

根据项目安排,所有参加该项目的审计人员已于2014年7月14日至8月22日,参加了UNITAR的在线培训,在线培训合格的审计人员获得了参加会议的资格。(杜相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