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会见阿联酋审计署代表团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9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8月17日,世界审计组织理事会主席、中国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在京会见了来访的世界审计组织理事会第一副主席、阿联酋审计署审计长哈里卜·阿米米,双方就世界审计组织的未来战略发展、理事会第67次会议的组织工作以及绩效审计工作等事宜进行了讨论。中国审计署副审计长孙宝厚参加了会见。

刘家义在会见中表示,作为世界审计组织理事会主席,中国审计署高度重视扩大世界审计组织的影响力、提高工作成效,致力于世界审计组织完善内部治理,稳妥有序推动经验分享和宣传工作,促进各国审计工作不断发展,并让世界审计组织就治理、公共财政管理、公共危机、环境保护等事宜发出统一的声音,与联合国等国际组织进一步开展合作。

哈里卜·阿米米表示,在北京召开的世界审计组织第二十一届大会上发布的《北京宣言》,明确了各国最高审计机关促进国家良治和全球治理的使命和目标,产生的影响力日益扩大,对世界审计组织的未来发展有重要意义。在去年召开的理事会第66次会议上,他受刘家义委托,与世界审计组织秘书处一同就世界审计组织新的战略规划的制定、强化世界审计组织理事会职能、实现战略性发展等进行了研究。此次来访,他很高兴能够向刘家义报告有关的工作进展情况,并研究提出关于进一步实现世界审计组织战略发展的具体建议。

会见中,双方还就最高审计机关、各地区审计组织以及世界审计组织未来在实现可持续发展领域承担的职责、开展绩效审计等方面的事宜进行了磋商。

据悉,世审组织第67次理事会将于2015年11月在阿联酋举办,阿联酋审计署正在积极筹备有关工作。目前,中阿两国最高审计机关在世界审计组织框架下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和合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