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会见坦桑尼亚审计长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3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9月21日,中国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在京会见了来访的坦桑尼亚审计署审计长穆萨·贾玛·阿萨德一行,中国审计署副审计长孙宝厚陪同会见。坦桑尼亚驻华大使阿卜杜勒拉赫曼·欣博参加了此次会见。

会见中,刘家义表示,中国是坦桑尼亚的全天候朋友,中坦两国传统友谊十分深厚,两国政府及人民之间的友好交流非常密切。多年来,中坦两国最高审计机关间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中国审计署愿意继续帮助坦桑尼亚审计署不断提高参与国家治理的能力。刘家义还向阿萨德赠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理论研究(修订版)》(英文版)一书。

阿萨德表示,此行是他就任审计长后首次正式出访。他说,坦桑尼亚和中国有着非比寻常的关系,两国最高审计机关交流与合作在世界审计组织框架下堪称典范。中国政府,特别是中国审计署,在联合国审计、能力建设以及审计技术方法等方面曾向坦桑尼亚提供了宝贵的援助,坦桑尼亚审计署对此非常感谢。

会谈中,双方还就中国对坦审计培训和审计技术援助等事项交换了意见。(魏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