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5号公告:审计署2016年度预算执行等情况检查结果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2016年度预算执行等情况检查结果

2017623日公告)

为加强对审计署预算执行等情况的监督,20174月,审计署派出由行政政法审计司和特约审计员组成的检查组,对审计署2016年度预算执行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办公厅管理的署本级和所属计算机技术中心、审计科研所、审计干部培训中心、国外贷援款项目审计服务中心(以下分别简称计算中心、科研所、培训中心、外资中心),并对有关事项进行了延伸检查。

一、基本情况

审计署为中央财政一级预算单位,部门预算由办公厅管理的署本级预算和28个二级预算单位的预算组成。财政部批复审计署2016年度部门财政拨款预算176 744.11万元,本次检查财政拨款预算78 151.01万元,占44.22%。检查结果表明,审计署2016年度预算收支基本遵守了预算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基本符合会计法及有关财会制度规定。

二、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执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1.所属外资中心、计算中心、科研所、培训中心未将事业收入、其他收入等编入2016年度部门预算,20164家单位取得事业收入、其他收入等470.98万元。

22016年,所属科研所、计算中心、培训中心、外资中心在人员经费安排不足的情况下,在公用经费或项目支出中列支人员经费472.87万元。

(二)其他方面问题。

120127月,审计署本级金审工程二期工程已竣工验收,至2016年底实际完成投资23 768.93万元,至今未按规定办理竣工财务决算,未按暂估价计入固定资产。

2.所属计算中心、培训中心未及时清理往来款项,涉及金额234.02万元。

三、检查处理情况

对上述问题,检查组已按规定出具了检查报告。对预算编制不完整问题,要求完整编制预算;对使用公用经费等列支人员经费问题,要求严格按预算法及相关规定执行,同时商财政部解决人员经费不足问题;对金审工程二期工程未按规定办理竣工财务决算、未按暂估价计入固定资产问题,要求尽快办理竣工财务决算,并按规定计入固定资产;对往来款项未及时清理问题,要求及时清理,并按规定进行处理。

四、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审计署正在积极组织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审计署向社会公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