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冬奥故事丨在项目上过生日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
【来源:审计宣传中心】
字号:【大】 【中】 【小】

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审计人心情激荡。

我们将通过3期“我的冬奥故事”,走近张家口市审计人,倾听他们对冬奥会的美好祝福。

 

裴芯苇前不久刚刚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她心里感到特别激动又温暖。因为连她自己也未曾想过,竟能有机会在冬奥项目审计现场过生日。

到张家口市审计局参加工作有两年了,这还是她第一次在审计现场过生日。

2019年刚工作那会儿,同事们已经开始了冬奥项目审计,她作为新人内心满是羡慕,也非常期待自己能早日加入冬奥审计大家庭。

2020年初开始,张家口市审计局陆续安排裴芯苇参与冬奥项目审计的外围工作。

当得知能参加冬奥项目,她的第一感受是开心!“因为承办冬奥会是国家大事,作为一名张家口审计人,能为如此盛会贡献一点力量,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裴芯苇说。

经过一年多的历练,2021年9月她开始参与冬奥项目现场跟踪审计。

项目多、体量大、时间紧,为了高质量做好冬奥护航工作,张家口市审计局要求冬奥审计人员常驻审计点上,最近几年不少审计人一待就是三个月,加班到深夜是常有的事儿。

“在项目上的几个月没什么机会能回家,本以为生日会在忙碌的工作中度过,没想到大家为我准备了这么大的惊喜。”裴芯苇回忆起来依然满满的感动。

这份浓浓的同事情、冬奥情深深打动了这位年轻人。

在冬奥审计大家庭中,这种“温暖”小事还有很多。“记得去实地查看正在建设中的观众看台,当时只安装了一侧护栏,大家就沿着这一侧慢慢前进,我们的组长执意拿过我们手中的文件袋,护送每个人安全下到地面,他才最后下来把文件袋还给大家。”她讲述道。

近距离接触冬奥之前,在裴芯苇看来,冬奥会的主角是运动员;近距离参与冬奥审计之后,她对冬奥的认识更加立体了。

“审计组跟着施工单位一起看现场,找到一块空地就是工作台,我们顶着烈日对照图纸,一项一项去核实。当时就觉得,我们都是冬奥会的一颗小小螺丝钉,每个人都钉好自己的一部分,建成的大厦就是不可撼动的。”裴芯苇对工作常怀感悟。

“护航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是人生中非常宝贵的一段经历。”很多像裴芯苇一样的张家口审计人,见证着冬奥工程建设项目的一点点建成,还将在赛事运行阶段贡献审计力量。

“冬奥盛会,冰雪之约,祝福冬奥会顺利举办,祝愿体育健儿再创佳绩!”裴芯苇为冬奥会送上祝福。

文字:杨学嘉

视频、图片:张家口市审计局

出品: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