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时代所托 答好青春答卷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对青年提出殷切期望。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福建审计系统青年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伟大征途上,让我们一起来倾听青年审计人的心声。

省厅社保处刘苪嘉表示,作为一名刚入职的博士生,一名驻村干部,我很荣幸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见证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路通了、水净了、村美了、百姓笑了、生活富裕了,深深感受到伟大的党带领人民站起来、强起来、富起来,我将牢记嘱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先辈们的政治品格,以“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坚韧实干苦干、甘为“老黄牛”。

福州市审计局王心怡表示,作为新一代的年轻党员,新一代的青年审计人,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审计工作中,将对党的忠诚转化为在工作中积极履职尽责,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审计事业的发展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为奋力开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

三明市审计局黄俊发表示,作为一名审计青年预备党员,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才能“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怀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做到有担当、敢作为,为国审,为民计。

泉州市审计局陈锦镜表示,作为一名刚刚从部队转业到泉州市审计局的“新兵”,如今岗位虽变,但不变的是对党忠诚。唯有立足岗位,以“学海无涯苦作舟”的态度学精业务,争当审计“急先锋”,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本职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漳州市审计局吴雅婷表示,作为一名审计青年,要始终把初心使命根植于内心和灵魂深处,热爱审计事业,以“位卑未敢忘忧国”的情怀勇于担当,聚焦审计主责主业、种好“责任田”,干好“分内事”,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不辜负时代、不负韶华。

南平市审计局陈蕾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 我自豪,我必将弘扬革命先烈精神,赓续精神血脉、传承优良传统,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把青春事业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增强业务本领,发挥好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和“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应有贡献。

龙岩市审计局刘成表示,作为年轻干部,我会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提高“七种能力”,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运用好自己专业,在预算执行审计、乡村振兴等审计工作中,将大数据审计高效、精准的优势用好,补齐人工难以核查的短板,提高审计工作质效,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与深度。

宁德市审计局姚妍祺表示,有幸生逢其时,有志铁肩担责。请党放心,审计有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审计人,握好手中接力棒,向着光、跟党走,牢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思想精髓,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价审计成效的重要标准,用青年人的热情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福建省审计机关)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