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清新菊花茶,一份淡淡的心境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6日】
【来源:山东省德州市临邑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暗暗淡淡紫,融融冶冶黄”,唐朝李商隐的诗描述了秋天菊花的颜色,它盛开在万花开尽的季节,既可赏玩又可烹泡。风轻云淡的日子里,泡上一杯清新的菊花茶,陪伴着审计人员的一个下午。

茶之韵,既在于品尝,也蕴于烹泡的过程。取出一只小小的干菊花,它的花瓣呈深黄色,又小又瘪像被抽去灵魂的小猫,安静地躺在自己的手心里。手里拿着这一小朵菊花,感觉它轻地像鸿毛,闻起来还微微带着一点苦涩的味道。我把它放在透明杯子里,倒上滚烫的热水,那朵小菊花就像是获得能量的小精灵,跳跃着,慢慢伸展自己的花瓣,活像是个刚睡醒的小婴儿,肆意地伸展着自己的四肢,整个办公室也因为它增添了点点活力。

一朵黄色的大花盛开在透明杯子里,占据了杯子里的整个空间,杯子里的水都染成了淡淡的黄色,轻轻地闻一闻,一阵花香飘过,自己仿佛置身菊花盛开的深山里。品一口菊花,轻轻闭上眼睛,感受那有点甜、有点苦、有点涩的味道,伴着阵阵清香,流入自己的心田,在花香四溢的菊香里掀起审计工作的前奏。

一杯菊花茶,一份恬淡的心情,我们审计人员在浮躁的生活中找到了一份宁静。“人淡如菊”,书写着菊花素雅清淡的气质,也书写着我们审计人员的心境。审计人员需要安之若素,心如止水的心态,需要在繁华中选择寂寞,在成堆的账簿凭证中书写审计的职责。(朱艳慧)

责任编辑:刘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