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与青春同行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4日】
字号:【大】 【中】 【小】

五月明媚,在这样春风吹遍的日子里,历史铭刻了无比壮烈的画面。191954日,北京的青年学生为了抗议帝国主义国家在巴黎和会上支持日本对我国的侵略行动,以青春的激情和舍生取义的豪迈,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游行示威。“外争国权、内除国贼,还我青岛,拒签和约”三千多名莘莘学子愤怒的呐喊,激荡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唤醒了沉睡百年的中国。中华儿女前赴后继,用年轻的臂膀扛起民族复兴的重任,舍生忘死地诠释对国家与民族的爱与责任,为中国社会发展和历史进步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透过岁月的尘烟,我仿佛看到那些年青的脸庞和五月的花儿一样怒放。五四火炬代代相传,众志成城踏上豪迈壮阔的征途,迎来中华民族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伟大复兴。

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是我们耳熟能详的话语。我们的成长,伴随着国家经济的逐步发展。衣不遮体,食不果腹,早已成为中华民族历史的过往。我们脚下的土地,是如许的安宁祥和,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已惠及到每一个公民。常常看国际新闻,电视里海地人民、非洲饥民饿得皮包骨,战乱中,人民扶老携幼背井离乡,生命随时可能消逝。生活在如此和平如此富庶的中国,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1998年的洪灾、2002年的非典、2008年的雪灾、20085.12大地震,子弟兵,志愿者,总会十万火急地前往救灾第一线。每一次灾难的前沿,总有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的身影。生活在如此深情如此温暖的国度,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情。

心怀感恩,让我们与青春同行。

时代不需要我们抛头颅、洒热血。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穿越98载风烟流年,依然在岁月的长廊里熠熠闪光,五四传承给我们的不是一个节日,而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这份责任,不仅仅限于从年龄来看的青年。青春可以属于20岁、30岁、40岁、50岁,甚至80岁、90岁。 青春的意义在于,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舍弃个人利益做出义无反顾的抉择;青春的意义在于,甘愿平凡,以绿叶的样子衬托在鲜花的背后;青春的意义在于,为了崇高的理想奉献青春的智慧与热忱。在岁月的年轮里镌刻下自强不息、为国担当的青春印记。所有奉献的日子,都将谱就青春澎湃激越的乐章,终将老去的容颜会成为青春最好的纪念。

站在五月的门槛上,我想说,亲爱的审计同仁,不管你是30岁、40岁、50岁、60岁,让我们与青春同行,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要求,弘扬“依法、求实、严格、奋进、奉献”的精神。

作为审计人,我们深深地知道,审计是寂寞而清苦的事业,前行的路上,没有鲜花,也没有掌声。浩瀚的大数据、成堆凭证账簿,承载着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我们战斗在没有硝烟的战场,当我们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民生资金千万里护航,看到惠民资金落地生根的时候;当我们用赤胆忠诚的审计情怀,顺着资金流向抽丝剥茧发现案件线索的时候;当我们两袖清风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的时候……我们会感到无比的欣慰与自豪!

没有奢华的享受,一如清道夫,默默扫净脚下的垃圾;宛若洒水车,洗净空气中的尘埃;也是园丁,把花园里的杂草连根铲除。只愿阳光更灿烂,青山更苍翠,江河更清澈。

时光可以老去,青春能够不朽。让我们与青春同行,用永远的青春与激情,守护国家资金抵达的每一寸土地。

作者姓名:田秀玲     单位:湖北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审计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