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被审计对象“共享”优质审计建议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4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当地南通市及其所属县、区审计局结合审计实践不但经常给被审计对象提出很多“适销对路”的审计建议,而且还及时经常将其中一些适合共用的优质审计建议发送给其他一些被审计对象使用,目的让更多单位与个人从中受益。笔者认为这种让适合共用的审计建议实行“共享”的做法非常必要,这是扩大审计效应,提高审计建议的利用率,促使更多单位与个人的工作得以优化的有效举措。

审计机关结合审计实践提出的审计建议一般都很宝贵,而且有些审计建议具有通用性,即既适合正在被审计的对象使用,又对其他一些单位及个人也有很好的参考与使用价值,但不足的是现在有不少审计机关只满足于将这类建议发给当时的被审计对象使用,而没有同时在更大的范围內发送与推荐,从而至使这部分适合很多被审计对象共用的审计建议转发面不广、利用率低下,实际上这样做也是一种宝贵资源的浪费。

时下,各地审计机关结合审计实践提出适合很多被审计对象共用的审计建议很多,这些建议是规范与优化有关经济运行、资金管理、经费使用等工作的金玉良言,也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杜绝有关违规违纪行为发生的“金点子”,对此很有必要多加转发与推荐,以此扩大利用率。因此,笔者建议各地审计机关经常通过发文件、会议宣传、口头转告等途径,将适合共用的优质审计建议发送并推荐给更多单位与个人使用,并做好督办工作,使之真正达到“资源共享”的目的。

作者姓名:杨汉祥 顾霞  单位: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审计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