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青春战场
崔颖颖(山东省临清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3日】
字号:【大】 【中】 【小】

时光荏苒,光阴如梭,从象牙塔似的大学走上新的工作单位已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古有男儿征战沙场,新中国也是由无数先烈浴血奋战而来,现在是和平年代,在珍惜和平的同时,也不能忘记了用鲜血换来和平的战士们。对于刚刚走上工作单位的我来说,新的单位,新的同事,新的环境,这便是和平时代赋予我的新的青春战场。

初出茅庐,厚积薄发。有一种竹子叫做毛竹,在它生长的前几年只能长几厘米,但是之后会以一天几十厘米的速度快速长高,只因前几年它默默的扎下了深深的根,作为审计新人的我同样应该如此,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从现在开始就应该从基础做起,拿起书本,多看现场,养成看书的好习惯,俗话说枕边有书,梦才踏实,确实如此。

调整心态,主动学习。刚刚工作难免会有不懂和困惑的地方,只要心态好,做到脑勤、眼勤、耳勤、口勤、手勤、腿勤,办法总比问题多。今年是七五普法的开局之年,作为审计新兵,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便是最基础的东西,做到知法懂法并依法办事才能真正的做好日常的每一项工作。

以史为镜,改革创新。作为新人要多向前辈们学习,同时也要学会独立思考,懂得发扬自己的特色,勇于创新才能更有利于我们的工作,正所谓只有在取其精髓去其糟粕的继承中创新才是可取的。

我很庆幸能进入这个新的集体,一个充满活力的地方,单位与我都正当青春,这里将成为我迎接挑战的青春战场,为了无愧于心,无愧于时代,我会加倍努力,把握住青春的不悔时光,勇往直前,探索,拼搏,奋斗!(崔颖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