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动精神 助力审计事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一”重要讲话
黄莹(湖北省汉川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4日】
字号:【大】 【中】 【小】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目的是弘扬劳模精神,弘扬劳动精神,弘扬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伟大品格。

近年来,随着跟踪审计模式的实施,审计监督全覆盖的实现,经济责任审计制度的履行,审计事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审计部门也为国家治理现代化和国民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千千万万审计工作者和劳动者的辛劳与付出。

作为审计人,我们既是国家机关的劳动者,也是人民劳动成果的保护者和守卫者。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为全面深化改革服务、为全面依法治国服务、为全面从严治党服务。审计服务源于劳动,审计工作始于劳动,正是审计人的辛勤劳动,创新了审计方式、加大了审计力度、提升了审计效率,促进了“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政策措施的落实,保障了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家资源的安全。

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审计人要向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学习,他们正是千千万万普通劳动者的杰出代表,同样也是审计工作者学习的榜样和对象。他们胸怀大局,立足本职,扎实苦干,锐意进取,在不同的岗位上勤奋工作,争创一流,为我国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无愧为民族的精英、国家的脊梁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中流砥柱。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金融审计二处处长徐景浙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徐景浙是我们审计人的骄傲,更是我们审计工作者学习的榜样和奋斗的目标。

“弘扬劳动精神,助力审计事业”不一定需要感天动地的伟大事业,不一定需要轰轰烈烈的豪情壮志,平凡的人生、平常的事业,同样可以书写劳动的伟大、奉献的光荣。这就需要我们以劳动模范为榜样,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动精神,用双手创造更多的审计业绩。在默默无闻中彰显劳动本色,做一个心地无私、真诚奉献的审计人。

历史赋予审计人伟大而艰巨的使命,时代召唤审计人谱写壮丽而崭新的篇章。审计人一定会以国家利益“捍卫者”、经济发展“安全员”、公共资金“守护者”的姿态,积极投身到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弘扬劳动精神,助力审计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黄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