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我 做新时代追梦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5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1919年5月4日,一群正值青春年少、风华正茂的学生用激荡的青春与爱国的热血为祖国驱赶黑暗。五四先贤的强国梦想、一百年来人民的创新实干,成就了中国的新时代。新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责任与担当同在。以青春之我,做新时代追梦者。

回首五四百年,坚定理想信念。以史为鉴、以史为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新时代的审计机关,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新时代的审计人,不仅要当好公共财政的“卫士”、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员”、人民利益的守护者和源头治腐的“尖兵”,更要明确自己担负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新时代的审计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三个表率”。

回首五四百年,激发青春活力。“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新时代对于青年的要求是与时俱进的,新时代的审计,使命更加光荣,责任更加重大,任务更加艰巨,必须加强审计工作统筹,努力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切实发挥好“经济体检”作用,精准“查病”,有效“治已病”“防未病”。作为审计青年,我们要继续发扬奋斗和奉献的精神,敢于担当、勤奋工作,做审计一线的先锋队,努力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通过不断学习、思考、践行、领悟、总结,丰富自己的学识、增长自己的见识、提高自己的本领。同时还要善于利用好大数据资源,创新思路方法,用创新提高审计质量。

回首五四百年,书写奋斗人生。奋斗的青春是美丽的,始终保持一颗学习的心,不断用先进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丰富自己、提升自己,树立起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内修于心,外践于行,把无悔的青春刻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丰碑上。作为审计人,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理论素养,培养宏观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不畏困难,迎难而上。面对不同的审计对象,要从大处着手,学会宏观性分析;面对专业性问题,要不断更新专业知识,了解其发展现状、前沿理论,将理论所学运用到实践中去,真正做到宏观着眼、中观挖掘、微观入手。

一场伟大的爱国革命运动,拉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形成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在伟大祖国进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今天,我们年轻的审计人要勇做时代前列的追梦者、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担负起历史重任,用青春和热血书写无悔人生,为审计促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马诗漫)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