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 无悔青春
——致青年审计干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五四惊雷,百年回响。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安排这次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目的是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

五四精神,历久弥新。五四运动所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至今仍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作为青年审计干部,应将五四精神作为力量之源,前仆后继,积极进取,勤奋工作,用行动来诠释五四精神。

一是功崇惟志,不忘初心。青年审计干部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锻造优良的政治品质,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珍惜时代机遇,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在工作中拼搏奋斗,建功立业。

二是胸怀大局,自觉奉献。青年审计干部要置身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思考问题、处理问题,更好履行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不急躁、不浮躁,在工作中磨炼自己、锻炼自己,在奉献中体现人生价值,将自己的青春与国家的命运、与审计事业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无愧青春,不负时代。

三是业广惟勤,脚踏实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审计事业发展、审计工作取得的点滴成就,都是靠脚踏实地、辛苦付出干出来的。青年审计干部要秉承优良传统和作风,将学到的理论专业知识在工作中身体力行、深入实践,苦干实干。

四是勤学善思,锐意进取。青年审计干部要虚心向前辈请教业务,学习他们钻研业务、积极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工作中克服短板和不足,坚持求真务实精神,不被碎片化的信息和快餐化的知识所满足,仔细钻研业务知识,拓宽知识领域,完善知识结构,增强科学决策能力,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充分发挥生力军的作用。

五是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广大青年审计干部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始终保持奋斗精神不懈怠,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立足本职工作,通过多维度思考,多角度探索,不断取得新突破,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郝帅)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