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三牛”精神 谱写审计华章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辛丑牛年,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坚持和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在中华文化里,牛是勤劳奉献、艰苦奋斗、坚毅进取的象征。在中国人民心里,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始终代表着埋头苦干、拼命硬干、舍身求法的民族脊梁。牛年重申“牛”精神,砥砺我们甘做孺子牛,勇做拓荒牛,勤做老黄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谱写无愧时代的华章。

恪尽职守,甘做为民服务“孺子牛”。一枝一叶总关情。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践行初心使命,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党中央关心的、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资金、重大项目、重要工作作为审计工作的重点,始终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开展审计,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为推进党中央政令畅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要坚持把为民情怀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查病”“治已病、防未病”,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以审计之力助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与时俱进,勇做创新发展“拓荒牛”。新发展阶段必将是日新月异、充满生机、拥有无限可能的新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求我们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解放思想、敢为人先,主动汲取国内外先进知识、技术、经验,自觉赶上时代潮流,抓紧补齐自身短板,不断提高审计专业能力,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我们必须牢牢把握经济监督这个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推动审计理论创新和方法创新,在推行审计全覆盖、提高审计质量等方面大胆尝试,为推进审计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永葆初心,勤做艰苦奋斗“老黄牛”。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审计事业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是时代赋予的使命与重任。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上,我们更要种好“责任田”,干好“分内事”,努力做好政策跟踪、财政资金、公共投资、资源环境等各方面审计工作,做埋头苦干的“老黄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奋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十四五”开好局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季燕)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