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党员榜样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有一档电视专题节目,已经连续5年陪伴在我们身边,向我们讲述一位位先进共产党员和一个个先进党组织的故事——《榜样》。在《榜样》中,我们更进一步认识了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2013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龚全珍,了解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张富清,还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等,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担当奉献在这里被诠释,基层党组织的强大组织力、行动力和战斗力在这里被彰显。

在我的身边,也有一群榜样。在关键时刻、危急关头冲得上去;在面对危险、应对考验时敢担当能作为;他们永葆赤子之心、对党忠诚。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他们是疫情期间无私奉献的志愿者。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风暴眼武汉,一群挺身而出的志愿者在小区里忙碌着,他们自发组织起来,分发团购生活物资、打扫清洁小区院落、为腿脚不便的老人送菜送药、在小区门口值守测温……他们的想法简单而坚定,“虽然不能像医务工作者那样在抗疫一线与病毒斗争,但能竭尽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力所能及为抗疫出一份力就好!”

他们是审计一线严谨敬业的审计人。当湖北省疫情防控捐赠款物专项审计项目实施时,武汉疫情还处于危急时刻,审计人不顾个人安危,没有公共交通骑着单车也要实地查看现场,加班加点连续工作到深夜只为核实清楚每一笔捐赠款物,没有工作餐、没有餐厅营业,就自带面包外出延伸,外出工作担心感染家中老小,就自我隔离住在审计现场方便工作……他们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是“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是武汉特派办每一位兢兢业业的审计人。

他们是满头银发初心赤诚的老党员。就在3月份,武汉办离退休党支部的老党员金竹君同志向组织交上了一千元特殊党费,祝贺我党百年华诞,与特殊党费同时递交的,还有一封已被审计博物馆收藏的手写书信,信中她动情地写道:“我忘不了在职时,党对我教育培养和信任;退休后,百倍关心照顾和慰问,我既感动,又温暖。”一位89岁高龄、69年党龄的老人,对党深情地说:“70年的恩情,我刻骨铭心,永世不忘。”这样的赤子之心,怎能不令人感动!

他们如此平凡,就是你我身边的同事、朋友;他们是那么的不凡,在细微处见精神,在工作中践忠诚。他们是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也是我身边的先进榜样!(熊莹)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