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审计干部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来源:广西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4月25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发表重要讲话和作出重要指示。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在广大审计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广西审计干部持续深入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热议、畅谈并感悟其深刻内涵。大家纷纷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为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明确了方向、指引了航程,要按照总书记的深情关怀和殷殷嘱托,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广西审计厅干部张世松: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强调,“希望广西各族干部群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广西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带来了党中央的关怀关爱,对广西建设发展寄予厚望,令人深感温暖、深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广西审计厅办公室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四个突出特点”的重要论述和“四个新”的总要求,以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搞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等重要指示要求,围绕审计机关在上述重要工作中发挥审计监督的职能作用,切实做好办公室“三服务”工作,促进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广西审计委办公室干部罗栋文:时隔四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广西考察时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并提出“四个新”的总要求,从国家发展大局对广西发展再次作出精准指导,为我们干好审计工作立起了新坐标、指明了新方向。作为壮乡审计干部,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立足于党委审计委办公室秘书处岗位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服务保障、督促落实作用,推动审计事业创新发展,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促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贡献青春和力量。

广西审计厅干部陆志元: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强调,“要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作为广西资源环境审计人,将一以贯之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深化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工作,用审计武器捍卫好、守护好绿水青山,推动广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态系统持续优化、整体功能持续提升,让老百姓在美好的生态环境中吃得放心、住得安心、生活舒心。

广西南宁市审计局干部陈毓敏: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位于南宁市邕江之畔的广西民族博物馆时指出,“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是中华民族的生命所在、力量所在、希望所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一个民族都不能少,各族人民要心手相牵、团结奋进,共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共享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作为一名年轻的少数民族审计干部,我深受鼓舞,体会到了总书记的深切关爱,今后将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过硬的能力素质、攻坚克难的毅力、不懈奋斗的决心,在审计工作岗位上发挥自己的职责作用,为推动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西柳州市审计局干部覃萍:连日来,柳州市审计局干部职工沉浸在激动与喜悦中,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参观柳州时指出,“只有创新才能自强,才能争先”。作为一名审计干部,常常会遇到情况复杂的审计环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就好像一盏指路明灯,指引着我们,激励着我们。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一定要牢记嘱托不负期许、奋勇争先干在实处,不断创新、开拓进取,不断提升审计履职效能,为促进柳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广西桂林市审计局干部龙雨: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参观桂林全州红军湘江战役纪念园时指出,“为什么中国革命能成功?奥秘就是革命理想高于天,在最困难的时候坚持下去,这样才能不断取得奇迹般的胜利”。今天,我们在实现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中,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历程中,仍然会遇到各类风险挑战。作为一名年轻的审计人,必须要有不畏艰难不惧挑战的勇气,坚定理想信念,勇往直前,不懈奋斗,充分发扬“三牛”精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

广西梧州市审计局干部谢蕾: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指出,“要坚持正确的生态观、发展观,敬畏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要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作为一名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审计青年干部,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不畏山高路远,不惧严寒酷暑,一步一个脚印翻山越岭勘察现场,核查审计疑点,确保山林土地合理利用,每项排污指标合格排放。我愿让奋斗的青春沾些泥土,用行动守护祖国蓝天绿水,守护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中国。

广西北海市审计局干部彭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强调,“要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健全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机制,继续支持脱贫地区特色产业发展”。作为刚到任的驻村第一书记,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将不负组织重托,不负群众期待,传承和发扬审计精神,牢记职责使命,扎根农村广阔天地,与基层党员群众同甘苦共奋斗,结合当地特点找准发展突破口、扩宽产业渠道,努力成为熟悉情况的村里人、乡村振兴的领路人、群众认可的贴心人,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夯实基础,确保乡村振兴能够开好局、起好步。

广西百色市审计局干部杨再华: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指出,“广西红色资源丰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用好这些红色资源,做到学史增信”。作为一名青年审计党员干部,我将主动加强党史学习,传承好党的红色基因,从党百年奋斗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勇于担当作为,为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推进审计事业创新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广西审计厅,南宁市、柳州市、桂林市、梧州市、北海市、百色市审计局)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