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45 近年来,公共事项跟踪审计组织了哪些项目并取得了哪些主要成效?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来源:审计署审计科研所】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八大以来,审计机关主要开展了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审计等公共事项跟踪审计,重点监督检查有关资金、物资的筹集、分配、拨付、使用情况和有关项目的建设推进情况,为保障重大突发性公共事项应急处置、预防预警、恢复重建等工作顺利进行作出了贡献。如,云南、新疆、四川省(区)审计厅对云南鲁甸和景谷、新疆皮山、四川芦山等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工作进行了跟踪审计。在审计过程中,以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和交通、电力等基础设施恢复重建为切入点,注重创新跟踪审计思路和方法,切实加强审计监督力度,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跟踪资金项目为主线,促进有关部门(单位)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审计在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有效保障了重建目标的顺利完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