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53 近年来,审计机关组织实施了哪些企业审计项目?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来源:审计署审计科研所】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八大以来,审计署组织开展了中央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中央企业资产负债损益和境外投资及境外国有资产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央企业利润分配和投资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境外专项审计、涉企收费专项审计、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等项目。地方各级审计机关按照地方党委、政府和审计署的统一部署,结合地方实际情况,各有侧重地开展国有企业财务收支审计、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等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效。

如2018年,审计署组织对52户中央企业开展了资产负债损益和境外投资及境外国有资产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按照“摸清底数、揭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以资产负债损益和境外投资及境外国有资产管理使用为基础,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国有企业改革等重大政策措施嵌入审计内容。(沈科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