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多措并举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审计署上海特派办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不断增强廉政文化的教育、示范、熏陶和导向作用,增强干部的廉洁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廉洁和谐的氛围。

讲授廉政党课,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办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以“心存敬畏,行有所止”为题为干部讲授廉政党课,从什么是纪律和规矩、什么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纪律讲规矩的现实意义、守纪律讲规矩怎么做等四个方面作详细阐述,并以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

赏析廉洁诗词,汲取优秀传统文化精华。在工作微信群里开展廉洁古诗词接龙赏析解读,引导全体干部深刻感悟古代贤士畏法度而能自律,明廉耻而守气节,崇节俭而重情操,知恩惠而思报国的情怀,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强化不想腐的思想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共品家训书籍,培育新时代良好家风。为树廉洁家风,组织全办干部共同赏读《中国古代家训三百篇》,以分享心得体会的方式领悟中国古代家训的精义要旨,品读教子的名言、治家的良方和处世的箴言,引导全办干部把优良家风践行好、示范好、传承好,构筑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沈斐)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