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九龙坡:开展“三云”工作筑牢廉政防线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来源:重庆市九龙坡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重庆市九龙坡区审计局针对审计工作履职特点、风险特征和人员“分布散、距离远”的情况,创新开展“三云”工作,开辟“云课堂”、开展“云谈话”、设置“穿云耳”,在引导干部有为有畏上下足功夫,筑牢廉政防线,确保审计干部依法审计、廉洁审计。

开辟“云课堂”强化“不想腐”。深化廉政教育,依托微信工作群开展每日一课,开辟廉政手机报、廉政小课堂、廉政锦囊等学习板块,引导干部职工留言、转发分享参与互动340余次。积极运用“学习强国”APP、市区纪委监委官方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学习平台,引导各科室通过“云课堂”轮流剖析廉政案例故事,督促全局干部结合审计业务开展专题研讨7次。

开展“云谈话”强化“不敢腐”。通过“云端”开展审前廉政谈话30余次,严明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审中通过“云端”与审计组开展在线交流16次,了解现场审计、干部出勤等情况,促进干部廉洁自律、履职尽责担当。在重大节日前夕,通过“云端”开展全员廉政提醒和重点岗位人员谈话60余人次,积极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专项谈心谈话,引导干部严守底线。

设置“穿云耳”强化“不能腐”。制作并寄送审计廉政监督卡至被审计单位,承诺对来访情况保密,强化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组监督制约。将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手机、传真告知被审计单位,通过电话直联无中转,方便被审计单位随时反映问题并提出工作建议。主动通过电话回访被审计单位,了解审计组工作是否遵章守纪、严谨务实。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纪检监察组织联动,调查了解审计廉政情况,增强监督工作合力。(肖竹  王千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