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审计局党风廉政教育“三步走”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2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审计局广泛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注重发挥教育在反腐倡廉中的特殊功能,将教育、制度、监督有机地结合起来,为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和法纪防线奠定了扎实的思想基础。去年来,该局的教育培训分三步走,取得明显效果。

“走上山”:就是走上“中国抗日第一山” ——抗日山。抗日山位于连云港市赣榆区西部班庄镇王洪村夹谷山南端,是我国第一座也是唯一一座以抗日命名的山,素有“中国抗日第一山”之美誉。抗日山烈士陵园是在抗日战争时期,在纷飞的战火中兴建的,由八路军一一五师教导二旅、山东军区、滨海军区军民于1941年春兴建,至1944年,先后四次为抗战牺牲的先烈建塔树碑,是我国唯一一座以抗日命名的抗日烈士陵园。该局组织审计干部赴抗日山接受洗礼,感受一次深刻的党史、党性教育,净化心灵,加深对抗日山精神的传承和理解。通过活动,审计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增强了跟党走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大家表示一定要牢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从党艰苦而辉煌的战斗历程中汲取力量,开拓奋进,为审计事业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进课堂”:就是迈进“知识的殿堂”——课堂。一是开展廉政教育讲座。局主要负责人从政策的高度,结合现实的案例,用鲜活而接地气的语言,给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而精彩的党风廉政教育课,并就本局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筑牢反腐倡廉防线,培养良好的心态,端正思想,遵守廉政准则。二是组织观看反腐倡廉电教片。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观看了大型反腐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反腐纪录片《打铁还需自身硬》、《底线》,以案说法、以案明纪,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通过观看,使全局党员干部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并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反思。大家一致认为要以严纪律、高要求约束自己,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人。

“入考场”:就是跨入“党风廉政第一道门槛”——考场。组织廉政知识考试。局党支部向全局每一位党员干部发放了党风廉政知识考试试卷及相关学习资料,同时在审计信息网增加党风廉政知识相关法律法规内容。通过学习考试,进一步调动全体党员审计干部学习党风廉政知识的主动性、积极性、自觉性和廉洁从审的意识。对审计干部来说,党风廉政考试是一剂“预防针”,督促审计干部学法规、懂法规、遵法规,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发挥反腐倡廉教育在预防腐败中的基础性作用。作为审计干部,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率先垂范,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力,坚持依法从审,严格自律,杜绝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提升职业道德素养。(侯天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