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审计局“五项措施”严把春节廉洁关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6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春节将至,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的通知》精神,通过“五项措施”告诫审计人员时刻绷紧廉政之弦,确保春节期间廉洁自律。

一、廉政学习提素养。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全体审计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的通知》《准则》《条例》等,通过深刻剖析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四风”反弹回潮的顽固性、反复性,要求大家结合实际深入查找自身不足,切实提高综合素养。

二、廉政党课敲警钟。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讲廉政党课——《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党课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多起典型的案例,讲解了把纪律挺在前面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每一名党员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并时刻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准绳,不触碰任何“高压线”,充分发挥党员示范表率作用。

三、廉政谈话助廉洁。“一把手”和其他班子成员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分别抽时间找审计人员谈心谈话,深入了解审计人员近期的思想动态、工作困惑,对于已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积极疏导、耐心纠正。此次谈话及时为在工作中存在思想困惑的个别审计人员消除了思想隔阂,营造了团结、文明、廉洁氛围。

四、廉政短信扬清风。审计人员互相编发廉政短信,提醒自己和同事洁身自好。活动中,审计人员编发的“一身正气敢碰硬,两袖清风不染尘”“审计职业是神圣的,我们东宝审计人不能忘记踏入审计机关的那份初心,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廉洁自律,不辜负国家和人民的期望”等短信充满了正能量,每一句都鞭策东宝审计人在工作和生活中自重、自爱、自省、自警、自律。

五、廉政承诺筑防线。组织全体审计人员签订春节期间《个人廉政承诺书》,要求大家自觉遵守各项廉政纪律,进一步规范公务活动、社交活动等,严禁出现各种形式的吃、喝、拿、卡、报等行为。如若出现滥用职权、违规吃喝、借机敛财等违纪违规行为,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责令其说明原因,并视情节轻重追究其责任。(王美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