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审计局坚持“三结合”反“四风”不松劲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6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春节上班第一天,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审计局继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做到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力度不减,持之以恒加大反“四风”力度,切实强化作风建设,促进全局上下正风肃纪、风清气正。

一、坚持将整治“新衙门作风”与反“四风”相结合。该局积极配合全区整治“新衙门作风”工作,看服务是否到位、进取是否积极、工作是否落实、担当是否主动,加大反“四风”节奏,一是每月开展党组中心理论组专题学习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明党的纪律,让纪律成为不可逾越的底线,人人年初做承诺,月尾做小结,年底做汇报,开诚布公,实事求是;二是强化责任追究,把落实主体责任的压力层层传导到各科室,制定严格的问责制度,将48项条款做成小册子,便于携带,随时提醒,互相监督;三是采取一系列措施防止管而不严、流于形式,强化自查与被核查力度,把纪律和规矩始终挺在前面。

二、坚持将“十佳十差”评选与反“四风”相结合。“十佳十差”评选活动是该区全面治理机关作风的重要举措,该局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廉政网、新闻媒体等平台发送廉洁过节短信,开设节点期间严防“四风”专栏,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看工作人员是否存在不正常上班,迟到、缺岗、上网购物,上班时间玩电游、看电影等现象。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并制定相应的反馈机制与渠道,形成强烈反“四风”氛围与高压态势。

三、坚持将树廉洁典型与反“四风”相结合。该局坚持思想与行动高度统一,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十个方面问题,认真对照检查,切实整改,务求实效。局领导班子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带头转作风改作风,不搞走过场,不搞假大空,用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方法推进反“四风”深入开展。针对存在的问题,对相关人员进行廉政谈话提醒。同时,将“家属助廉”纳入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管理,组织谈心会,开展演讲会,树立一批廉洁典型,以榜样的力量助推廉洁风取得明显效果。(朱利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