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四项措施确保审计队伍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1日】
【来源:山西省大同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大同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队伍自身建设,采取多项措施,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的审计干部队伍。

一是强化责任抓落实。研究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解意见》《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实施意见》。开展基层党组织述职述廉,各县区局党组书记和市局各党支部书记进行党建和廉政建设述职。组织部分县区局长、纪检组长和市局科室负责人廉政表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

二是把规矩挺在前面。局党组研究制定了《加强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自身建设的意见》,要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依法依规、履职尽责,用制度规范领导班子成员的行为。修订完善了《审计人员廉洁从审行为规范》《大同市审计局审计现场督查办法》等20多项制度,建立了“三清单一制度”,力求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三是纪律上严要求。每逢节假日都对审计干部提出纪律要求,杜绝“节日腐败”,运用“同审清风”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廉政警示提醒教育。在实施每个审计项目前都要对参审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提醒,签订承诺书,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都要由一名局领导带队,局机关综合科室人员组成督查组,采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网络监督等手段,开展全覆盖式的督促检查,并实行全程留痕。

四是找问题不护短。在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集中整治活动中,全局干部职工从自身实际出发,深入查找问题,对照党章找不足,对照先进找差距,列出问题清单,认真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措施。(李东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