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明光市审计局“三个突出” 助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7日】
【来源:安徽省明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安徽省明光市审计局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压紧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一是突出以活动为载体,促进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周例会”、“经典诗词诵读”、“节前廉政教育”等活动,强化对审计人员理想信念、岗位廉政、违法违纪案例等教育;通过开展“道德讲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季”等活动,深化廉政核心价值观教育;通过每季度一次学习廉政先进典型活动,发挥引领作用。

二是突出以制度为保障,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近年来,明光市审计局相继出台了《明光市审计局公务卡内部管理规定》、《明光市审计外勤经费管理办法》、《明光市审计局出差审批管理制度》等制度,充分发挥制度的约束作用。近年来,明光市审计局通过设置廉政屏保、现场警示教育等措施,营造廉政氛围,发挥省廉政文化示范点作用。

三是突出扩大监督范围,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明光市审计局在成立审计组的同时,就确定一名能够充分履行职责的人员作为审计组廉政监督员,同时还向被审单位发放廉政监督卡,对审计组成员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审计工作“八不准”纪律等廉洁自律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做到审计监督权力运行到哪里,制度约束就到哪里,将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到审计工作最前沿,确保审计人员严格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使审计监督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华宗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