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庐阳:严把“四关”筑牢审计廉政防线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8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落实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审计干部职工从工作实际出发,对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围绕“廉洁审计”品牌创建,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廉洁意识,严把“四关”筑牢廉政防线。

严把“审前关”加强预防,前置廉洁要求。根据不同类型项目,明确审前谈话主要内容,由区审计局局长对审计组成员进行谈话,增强审计人员的自我约束力和自我防范意识;区审计局与协审机构签订审计廉洁承诺书,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建设,确保廉洁审计。

严把“审中关”加强巡查,跟进责任落实。区审计局班子成员不定期对正在实施的审计项目进行巡查,重点对审计组的工作作风、服务意识、遵守工作纪律等情况以及被审单位配合审计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审计人员恪守职业道德,增强审计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发挥好审计监督和服务职能。如发现审计组成员或被审计单位存在违反党风廉政有关规定的行为,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严把“审后关”加强回访,确保执行到位。审计结束后,以向被审计单位发放调查表、走访、座谈等形式,对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及工作作风情况进行评议;与被审计单位相关人员座谈,详细了解审计组在实施审计期间遵守审计“八不准”纪律和廉政纪律情况,有无“吃拿卡要”等不廉洁行为。同时,加强对审计所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拖延和拒不整改落实的约谈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

严把“整改关”加强结果应用,实现举一反三。关注审计发现问题的成因分析,围绕被审计单位、被审计对象工作中存在和潜在的风险点、疏漏点进行深入剖析和积极沟通,帮助被审计单位、被审计对象整改、预警。加强对共性问题、常见问题、重大问题的细致梳理,为全区各单位工作“划红线”,对屡审屡犯问题“敲警钟”,从筑牢区审计局廉政防线拓展至夯实全区工作廉政“防火墙”。(魏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