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三举措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9日】
【来源: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与审计业务工作融为一体,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并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主体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 “一岗双责”责任制,始终把廉政建设作为高压线,层层落实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步抓、同步管,做到既管业务又抓队伍,既管事又管人,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该局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局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组室领导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将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反腐倡廉工作格局,深入推进了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二是强化廉政教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化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学习,充分运用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专题学习、座谈会等形式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严格执行廉政承诺、廉政谈话等制度,定期开展党风廉政工作谈心谈话活动,切实使“两个责任”层层传递,做到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干部职工中形成“务实、敬业、廉洁、高效”的工作作风,为廉洁审计、文明审计提供了保障。

三是细化机关作风建设内容,强化单位制度落实。按照上级党组织推进干部作风转变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从进一步抓好机关干部纪律作风转变入手,进一步细化作风建设考核内容,加大纪律作风建设检查力度,严格考核到人、追责到人。严查上班迟到早退、临时外出未请假等问题,并坚持常抓不懈。同时做好在重大节日等重要节点的监督检查工作,引导干部职工廉洁过节,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实现了审计人“能做事,做成事,不出事”的工作目标。(李壮)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