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沙洋县审计局多措并举严防“舌尖上的腐败”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6日】
【来源:湖北省沙洋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目前,正值高校录取通知书发放时期,各类“升学宴”“谢师宴”逐渐升温,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弘扬新风正气,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人情之风,湖北省沙洋县审计局采取多种形式对全局干部职工树规矩,划“红线”,戴上“紧箍咒”,严防“舌尖上的腐败”。

一是明规矩,倡导文明新风。该局结合纪律作风整治月活动,组织全局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中共湖北省纪委印发<关于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监督检查办法>的通知》、《中共湖北省纪委关于禁止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精神,让大家明确各项纪律,做到令行禁止,坚持从小事切入,把牢关口、扎牢制度笼子,不举办“升学宴”“谢师宴”,不参与亲戚、朋友、同事以升学、谢师为名举办的喜庆宴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文明新风的表率。

二是多提醒,筑牢思想防线。该局利用公示栏张贴 “禁止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的纪律规定,采取信息发送与日常谈话相结合的提醒方式,打好预防针筑牢思想防线,树牢纪律和规矩意识。倡导以发微信、赠送电子贺卡、打电话等简朴、文明的理性表达谢师情意,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良好氛围,倡导勤俭节约,严防感恩行为“跑偏”,坚决制止不良风气的蔓延。

三是早预防,层层压实责任。该局党组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整治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作为转作风提效能的重点内容,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既管住自己,又管好分管岗位人员,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签订《关于拒办“升学宴”和“谢师宴”承诺书》,做到自觉抵制,挺纪在前,坚决制止各种不良行为的发生。(龙艳荣)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