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周口市沈丘县审计局“五措并举”整治“帮圈文化”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来源:河南省周口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周口市沈丘县审计局召开会议,实施“五措并举”,认真谋划“帮圈文化”专项排查,整治“帮圈文化”,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一是加强教育。积极开展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工作,认真自查自纠,规范言行,严格遵守审计 “八不准”工作纪律,远离“帮圈文化”,持续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强化廉政学习教育活动,采取读书思廉、观摩颂廉、亲情助廉、学廉考廉等办法,推动廉洁教育的升级,构筑审计人员心中“防火墙”,人人做到自警、自省、自励、自尊和自爱,时刻忍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

二是跟踪督导。河南省周口市沈丘县审计局把握权力运行重点环节,实行廉政监督全过程的“跟进”,完善监督管理机制,推动廉政监控的升级,实行廉政跟着审计项目走,审计权力运行到哪里,党风廉政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做到廉政监督与审计权力运行同步管理;同进,要切实当好表率、树好标杆,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三是等级预警。河南省周口市沈丘县审计局按岗位划分风险等级,明确岗位职责风险和易发风险,在办公区域醒目位置,设置廉政等级标识、警示语句,推动预警机制的升级,提醒审计人员重视风险,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四是强化考核。实行年终廉政考评公示制度,落实“一票否决”,推动奖惩措施的升级,出现廉政问题的审计股室、个人,取消评先、评优、提拔、任用资格,并将严肃处理。

五是内外联动。要求审计人员切实当好表率、树好标杆,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畅通“两监督、一公开”的廉政义务监督渠道,不断扩大对审计廉政监督的深度和广度,推动监督手段的升级;实行“审计项目廉政监督员”制度,聘请“社会廉政义务监督员”,强化内外部监督。(方清)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