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沂源:“四字诀”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4日】
【来源: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来,山东省沂源县审计局紧紧围绕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履行两个责任,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一是学廉。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干部自学、集中座谈、专题培训、廉政测试等形式加强党员干部廉政知识学习;通过建立廉政文化长廊、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形式增强审计人员廉洁从政意识。

二是促廉。出台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案,结合审计业务流程认真梳理审计廉政风险点,局党组书记、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层层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进一步细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把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作为考核、日常监督的重点,做到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考核,强化结果运用,把监督考评用“活”、用“实”,并及时通报考评结果。

三是助廉。该局先后开展讲廉政党课、廉政知识竞答、以廉政文化为主题的“道德讲堂”等系列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同时推行举办先进人物报告会、组织开展德廉和党章党规党纪知识学习测试等学习形式,增强廉政文化的渗透力,在思想上架起一道拒腐防变的“高压线”。

四是督廉。进一步加强审计现场管理,严格落实审计廉政纪律监督、审计回访、审计项目廉政检查等制度,对存在的廉政风险及时进行提醒;认真开展“作风效能建设年”活动,对照“六查六纠”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推动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李河新)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