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通山县审计局“四个结合”抓廉政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来源:湖北省通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通山县审计局紧扣从严治党和稳中求进主基调,落实“四个结合”,在“狠”和“严”字上下功夫,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有力促进了审计各项工作全面开展。该局2017年度再次被评为县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连续6届获省级“文明单位”。

一、抓好廉政教育与审计文化相结合。该局组织干部职工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方式,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准则》和《条例》,同时利用审计道德讲堂、廉政文化报告会、党日活动等平台,启发大家讲述身边先进的人物,强化廉政观念,筑牢思想防线,树起纪律警戒线,守住道德底线,严把拒腐防变高压线。

二、抓好廉政风险与依法从审相结合。一是全局严格按照审计项目“一审三卡”监督管理制度开展工作,严守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把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及领导、群众、执法对象监督与自我约束溶为一体,常抓不懈。二是建立了“廉政微信群”,把廉政文化和廉政建设溶于日常生活中,全局上下营造出一种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三是党员干部在日常生活中自觉抑制各种歪风邪气,管住小节,守住本分,知戒惧、明行止。

三、抓好廉政机制与转变观念作风相结合。一是召开民主生活会,促使党员部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找问题、查原因,以清除党内各种不健康的思想和政治灰尘,营造讲正气、树正气、一身正气的廉政氛围。二是健全监控机制,进行经常性巡查、抽查,对不作为、慢作为懒作为等现象进行严肃查处,决不姑息迁就。

四、抓好廉政制度与落实责任相结合。该局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定完善了《廉政建设考核问责制度》《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办法》等各项制度,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述职述廉重大事项汇报和“一岗双责”等系列制度,并层层签订责任书,上级抓下级,层层传导,夯实责任,做到有规可依,有规必依,违规严究,确保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邓坤水)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