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特派办法规处党支部多种方式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太原特派办法规处党支部认真落实署党组部署和办分党组的工作安排,制定了支部警示教育活动具体方案,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方式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一是支部党员赴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开展廉政教育观摩,并结合观摩开展研讨、座谈。参加活动的党员接受了思想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廉洁自律的防线。

二是建立“法规处党支部警示教育学习园地”微信群,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与,以文字或音频形式每日推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专题内容和警示教育案例,大家交流学习体会并认真讨论,结合实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党的纪律,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三是开展审计干部违纪案例警示教育,召开支部会议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近年来全署通报的审计干部违纪案例、署机关纪委(巡视办)编发的审计干部警示教育素材等。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纪录片《打铁还需自身硬》,以案明纪、以案释纪,增强支部党员的纪律观念和法治意识。

四是开展“读廉政好书,扬清风正气”主题读书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在警示教育活动期间认真选读一本廉政书籍,撰写学习心得和读书笔记,并在支部大会上交流分享学习的收获,通过深入学习廉政规定,强化廉政意识。

五是支部书记以“汲取警示教训,明纪律守规矩,做新时代担当作为的审计干部 ”为主题,讲廉政教育党课,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结合实际开展廉政教育,促进支部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警钟长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卫维锋)

责任编辑:刘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