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三个一”严把节日廉政关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3日】
【来源: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廉政建设工作,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四风”问题不放松,采取“三个一”措施,确保过一个清正、廉洁、和乐的节日。

一是召开一次廉政会议。为坚决杜绝借节日之名收送红包、公务宴请等“节日病”的发生,重申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认真学习洛阳市纪委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全体审计人员牢记工作职责,筑牢思想、道德、法纪三道防线,真正做到依法廉洁审计。

二是进行一次廉政谈话。由分管领导对所分管部门人员进行一次廉政谈话,明确从严治党新要求,加强职业道德修养,谨防理想信念缺失;要管住心、管住手、管住嘴、管住腿,时刻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要严格履行好“一岗双责”,层层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做一名合格的审计干部。

三是发送一次廉政信息。利用短信、微信以及QQ等平台向全局干部职工发送一次党风廉政信息,告诫提醒节假日不能忘记廉洁自律,在全局上下营造良好的廉政氛围。要知廉、守廉、敬廉,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廉政提醒起到了为全体审计人员打 “预防针”和警钟长鸣的作用。(李永智)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