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审计局重学习严管理强机制 持续推进机关作风纪律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来源:重庆市两江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重庆市两江新区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作风纪律问题作为保障队伍听从指挥、素质过硬、能打胜仗的关键,坚持加强学习,严格纪律执行,完善机制体制,持续推进审计机关作风纪律向上向好。

加强学习教育,统一思想认识。一是抓集中辅导学。以每周一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为载体,采取领导干部带头讲、邀请老师讲、集中辅导等形式,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二是抓互动讨论学。开展座谈、研讨、讲习,重点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相互启发,相互借鉴。三是抓专题教育学。领导干部带头讲廉洁党课,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书记就如何严肃纪律、改进作风、加强监督等问题举办专题党课,进行思想引导和教育提醒。

严格执行纪律,持续纠正“四风”。一是严格制度规定。强调工作期间不空岗、不串岗、不迟到、不早退,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规范完善审计现场管理制度,重点对审计现场取证管理、现场复核管理、定期例会和重大事项会议讨论以及审计现场保密等工作进行规范和完善,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二是严格作风检查。落实每周1次作风建设督查,重点督查工作不深入,作风散漫,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实行打表扣分,定期约谈,严格斗硬,将督查结果与干部绩效考核挂钩。三是严格监督执纪。紧盯年节假日和重要环节,看住“关键少数”,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对执纪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深挖细查,畅通监督渠道,创新监督方式,切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

完善机制体制,加强廉政建设。一是思想上时刻警惕。开展各类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把反腐倡廉工作关口前移,早打“预防针”。二是学习上不断提升。加强全体职工在政治理论、业务知识、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学习,积极组织参加法制理论等考试,巩固学习成果。三是立制上加紧建设。修订完善《审计局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审计局廉政过错责任追究制度》《审计局廉政风险防控制度》等制度,扎紧制度铁笼,形成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效机制,促进作风纪律建设从严从实。(方瑾颖)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